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972794/2024-61038 内容分类: 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4-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余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做好余姚市细分行业数字化改造试点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发展服务办、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科、中意 生态园经济发展科:    

根据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宁波财政局《宁波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甬经信产数〔2024〕48号)、《工作提示单》(甬经信笺〔2024219)、《余姚市推进细分行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方案(2023-2025年)》(余制高办〔2023〕5号)、《余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余政发〔2023〕1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宁波市创建国家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城市的相关工作安排,现开展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项目培育入库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企业条件
   (一)试点企业必须是在余姚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且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无质量、安全、信誉等不良记录,具有部署实施项目的财务投资能力,并有健全的管理团队和人才队伍。
  (二)本次试点企业要求所属行业为家用电器行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行业和纺织服装行业。

    二、入库要求

(一)试点建设项目要求请参照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样本评价指标(附件1),应对照试点行业场景清单(见附件2),参考所属行业细分领域应用场景集成指南(见附件3)。

    (二)项目要求于 2024年 1 月 1 日以后开工建设,并于 2025年 10 月 31 日之前竣工,建设期不超过 12 个月,为拟建、在建或已建项目。项目建设期以上级发文为准。

        三、奖励范围

项目投入主要包括外购的软件、技术和配套硬件投入。其中软件主要包括购置的设计研发、工艺规划、仿真分析、工业控制、业务管理、数据管理、人工智能、安全生产等用于数字化改造的软件业务系统(不包括行政、办公软件等);技术主要包括数字化改造方案设计与施工、云平台服务(含租赁、算力等)、安全评测服务等:配套硬件主要包括以购置形式添置的承载软件业务系统应用的数据存储、工厂网络、通信、智能终端等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等

   四、奖励标准

对符合条件、列入试点的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项目,按照不超过实际投入总额的50%、最高50万元给予补助。

        五、相关要求

   1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市经信局提出申请,并填报余姚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项目申报表》(附件4),将项目申报表、企业数字化建设项目合同及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所在地的镇、街道发展服务办审核。

2.各所在地的镇、街道发展服务办,应及时通知相关企业,并对属地内申报单位所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收集汇总后并形成余姚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项目汇总表附件6加盖管理部门用章,于2024328日之前报市经信局信息产业科申报资料报送地址:余姚市阳明西路239号北楼210室。电子文档(文件名:乡镇街道+企业名称+申报项目)同步发送至浙政钉

    3联系人:信息产业科 郁 勇 韩 亚;联系电话:8955422789554228

    

   附件:附件1-5.docx

         附件6:余姚市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项目摸排汇总表.xlsx

  


                                                                                                                                                   余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