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 2022年年度报告
马渚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马渚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有效发挥了政府信息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积极作用,为马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主动公开情况。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传达重要部署、惠民政策、工作进展等各类本级政府信息。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和其他方式(姚界)分别公开政府信息71条、74条和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签收、登记、办理和归档,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本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1件,受理的申请件已按规定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对所有拟公开的信息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精准无误。落实落细保密审查机制,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四)平台建设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加大对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力度,精心运营“马渚微视”姚界号等政务新媒体,及时对标自查自纠,深入推进政民互动,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影响力。

(五)监督保障情况。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镇政府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办公室协调落实、业务办线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存在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政策解读不够深入、公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2023年,我镇将从以下三方面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质量,细化公开内容和公开标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多元解读,利用图解、视频等载体,丰富信息发布形式,简化信息理解。三是进一步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做到及时感知民意、积极回应诉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马渚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附件下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