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解读
《凤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实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行动”活动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文件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以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街道”为目标,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内实施“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行动”活动。

二、制定依据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2、《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3、《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三、政策解读

(一)主要内容

1、分三阶段实施:9月7日——9月1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9月13日——10月31日为组织实施阶段;11月份为总结表彰阶段。

2、具体活动: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活动;垃圾分类进社区。

3、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小标兵”评选活动。

(二)适用范围

余姚市凤山街道

(三)实施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四、若干问题解答

①为何要发布本文件?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是当前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

②针对本政策,有何保障措施?

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人员职责,认真组织落实好相关活动。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

解读机关:余姚市凤山街道办事处

解读人:项江川;职务:社务办主任

联系电话:22660101

解读时间:2020年9月22日


原文链接:http://www.yy.gov.cn/art/2020/9/23/art_1229136662_154199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