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解读
《中共牟山镇委员会关于基层治理“一张网”考核细则部分调整补充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1.网格长在出勤、在线率、事件上报等网格基础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原有考核文件中的考核标准无法满足对这方面工作的要求,故需要调整强调。

2.按照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要求,对基层网格长开展星级管理评定,并以此为手段,规范网格长队伍管理。

二、政策依据

1.关于《印发余姚市基层网格长(员)星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余政法〔2019〕43号)

2.《牟山镇2019年度党组织与一张网联建考核办法》(牟党〔2019〕40号文件)

三、政策解读

(一)主要内容

1.考核细则调整项

(1)工作出勤指标

工作出勤原考核为每半月出勤次数8次及以上不扣分,每少一次扣0.4分(系统自动计分),调整为在系统自动扣分的同时,计入重点考核倒扣分项,每少一次扣5分。

(2)网格“三率”

网格“三率”不达标的,原重点考核中每日每项扣5分,调整为每日每项扣10分。

(3)月网格基础评估考核分

每月考核分数不到97分的,原重点考核中每下降一分扣5分,调整为每下降一分扣10分。

(4)事件报送要求

除紧急、重大突发性事件外,一般事件当月报送时间截止至当月最后一天19:00,有超出时间报送的,每一件扣5分。

(5)事件拉练任务

专项拉练任务,原重点考核中规定未在时间期限内完成拉练任务的,每次扣3分调整为每次扣10分。

2.网格长星级管理规定

(1)评定对象:任职满6个月的网格长

(2)星级等次:从低到高分为不定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六个等次。三星级及以下由乡镇按照比例综合评定。

(3)评定流程:2020年6月底完成首次星级评定,评定出三星级(不超过执行网格总数的20%)、二星级(不超过执行网格总数的30%),其余为一星级和不定级。之后每隔一年按照5%、10%、85%比例评定推荐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及以下星级。其中四星级、五星级由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推荐上报,由市委政法委、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联合审核评定。

(4)评定要求:定级为三星级的网格长满12个月、履职好、且基础考核三个季度满分的可以评定四星级;定级为四星级的网格长满12个月、履职好、且基础考核四个季度满分的可以评定五星级。

(5)奖励和处分

将星级评定结果与网格长年终考核奖惩挂钩,被评定为四星级和五星级的网格长作为推荐年度网格之星的重要依据。

网格长有以下情形的,应以降星处理:因本人工作不到位,所在网格发生一票否决事项的;本年度内网格工作中被投诉1次及以上的,经查证属实;漏报瞒报重要信息,给镇级、市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予以降星的其他事项。

网格长有下列情形的,应予以调整:收到国家行政机关行政拘留以上处罚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违法乡镇工作纪律、内部管理制度,不履行工作职责,经教育仍不改正的;违法社会公德,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有必要调整的其他事项

(二)适用范围

全体网格长(副网格长)

(三)实施时间

2020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四、考核细则部分问题解答

问:考核细则调整部分的内容统计扣分怎么统计?

答:出勤、网格“三率”月考核分的考核首次扣分仍参照仍参照《关于牟山镇2019年度党组织与“一张网”联建考核办法的通知》,后续扣分按照本通知执行。

五、解读机关:余姚市牟山镇;

解读人:张立东;

职务:党委副书记

联系电话:057462496833

解读时间:2020年7月8日

    

原文链接:《中共牟山镇委员会关于基层治理“一张网”考核细则部分调整补充的通知》政策解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