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解读
梁弄镇关于对《梁弄镇梁弄大糕摊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梁弄大糕是梁弄镇特色食品产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制定相应的整治方案来规范、促进梁弄大糕行业的有序发展。

二、制定依据

1、《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

2、《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登记管理办法》等。

三、政策解读

(一)主要内容

①专项整治当前大糕摊贩存在的突出问题;

②改善大糕制作环境卫生和加工条件;

③基本消除食品安全突出隐患。

(二)适用范围

梁弄镇集镇区域、镇内主次干道、景区以及红杉林等区域

(三)实施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四、若干问题解答

①为何要发布本文件?

为进一步助推革命老区奔小康及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弄大糕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示范乡镇创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②针对本政策,有何保障措施?

(一)开展规范管理。针对室外经营的梁弄大糕摊贩,引导其入室、入店经营。对于不愿意入店经营的大糕摊贩,引入可移动餐车管理模式,建立申报备案管理制度,实施食品摊贩经营公示制度。

(二)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对梁弄大糕店(大糕餐车)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制售大糕操作流程、加工销售的大糕食品质量等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加工经营行为,杜绝室外加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六个到位”。同时,开展从业人员的依法经营和食品安全培训。

(三)取缔无证经营。加强对重点区域梁弄大糕摊贩的监管,对整改到位、进店经营的梁弄大糕无证经营者督促其及时办理相关证照,对不配合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能到位的大糕店和大糕摊贩,要组织相关部门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六、解读机关、解读人

解读机关:梁弄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62355026,62355033

解读人:王沛然;职务:副镇长(工贸)

解读时间:2020年4月15日

原文链接:http://www.yy.gov.cn/art/2020/4/10/art_1229136662_63273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