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傅贵荣在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对表抓落实接续奋斗建新功 为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诸晓蓓主持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08: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镇两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重要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表抓落实、接续奋斗建新功,为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会议,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参加。

傅贵荣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思想航标、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以高效能监督促发展,以高水平决定促落实,以高质量法治促善治,为全市“稳进立”“创改开”赋能添力、增光添彩,切实做到敢作善为勇争先。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基层基础、回应民生期盼,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用心用情惠民生。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固根本、知行合一提能力、勤廉并重强作风,以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契机,奋力打开“四个机关”建设一体推进新局面,引领履职能力迭代提升,切实做到守正创新强担当。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同心协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诸晓蓓指出,傅贵荣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把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奋力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要坚持忠诚履职,在把牢政治方向中体现人大站位;要坚持依法履职,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起人大担当;要坚持为民履职,在凝聚共识共为中站稳人大立场;要坚持能动履职,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人大风采,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