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08: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海军,市政协副主席朱光煦,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伟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莹及市监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稳中有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成功创建成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值得肯定。会议强调,要树牢大局观念,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全力抓好四明山区域EOD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突出性、普遍性和反复性环境污染问题,打好生态治理“组合拳”,纵深推进“清新空气”示范、“甬有碧水”攻坚和省级“无废城市”创建等专项行动。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生态环保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各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会议认为,去年6个市人大街道工委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值得肯定。会议强调,市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聚焦聚力“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定好事”“开好会”等主责主业,健全平台载体、丰富履职活动、畅通民意渠道、行好法定职权,更好发挥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进步、民生福祉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去年,市政府及各部门在深化政府职能配置、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行政执法体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肯定。会议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上再接再厉,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