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政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陈长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08: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推动政协事业在党建引领下守正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姚俊杰、朱光煦参加。

陈长锋指出,去年以来,政协系统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举措、活的形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动作有质效,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突破,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对政协系统而言,加强党的建设解决的是人心向背、力量对比问题,是责任担当、作风形象问题,是路径方法、履职质效问题,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陈长锋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扛起思想引领之“责”,坚持读书学习增进共识,强化阵地建设引领主流,加强沟通联系汇聚人心,充分发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要扣紧责任落实之“环”,以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为牵引,提升责任落实的闭环性、规范性、严肃性,将党建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守纪律规矩之“纲”,夯实纪律建设基础,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有效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提升作风建设之“效”,结合履职实际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示范引领之风,激发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强大合力。要形成融合互促之“势”,将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深化年”行动、深化“五型机关”建设、本次省委巡视融合互促,深入研究具有政协味道的党建载体和品牌,推动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上《违纪违法被查处,你想成为下一个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