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余姚市召开十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09: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3月27日上午,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主持召开十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领导沃勇特、虞存斌、郎客宾、高海军、郑利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和有关文件。

傅贵荣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政策落地、维护财经秩序、规范权力运行、保障民生福祉、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傅贵荣强调,要坚持党管审计,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政治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服务大局,切实做到“如影随形”,坚持问题导向、项目为王,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开展审计,努力实现“精准查病、高效治病、科学防病”。要构筑监督体系,切实做到“如雷贯耳”,全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链条压实多方主体责任,全方位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加快形成横向联通、整体贯通的大监督格局。要打造过硬队伍,切实做到“如虎添翼”,深刻认识全面打造“三支队伍”的重大意义,提升能力本领、创新方式方法、优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