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部署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09: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全市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议昨天举行,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海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受异常气候因素影响,国内森林火灾时有发生,我市在森林防灭火方面也面临不少考验。3月下旬至4月30日,尤其是4月4日至4月6日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建立健全森林火灾防控体系,推动整体防灭火体系重塑、职能重组,加强科技防灭火力量建设。要紧盯早期处置,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带班以及卫星监测热点1小时核查反馈、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扑报同步。在火灾扑救时,要做到“3个快”:现场处置快、信息报送快、避险逃生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