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普法进农村·执法保春耕”专题执法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10: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春耕备耕正当时,农资打假要先行。为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近日,余姚市农业农村局执法队组织开展“普法进农村·执法保春耕”专题执法服务活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要农资产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大排查行动,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

在为期四天的普法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深入临山镇汝东村、马渚镇瑶街弄村、三七市镇田螺山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发放普法手册、讲解典型案例、教授识别技巧、指导规范使用等,普及农资法律法规、打假维权知识以及科学使用农资的基本常识。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当地农资市场进行了深入排查。重点查处制售假劣种子、白皮袋种子、种子未审先推;农药隐性添加、无证产品、套证产品、过期产品、标签包装不合格;肥料假冒和伪造登记证、登记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非法添加农药成分、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队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执法+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系列执法行动,加大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推进农资监管和执法打假各项工作。同时按照“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综合查一次”要求,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与乡镇街道执法机构加强协调指导,开展专项联合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春备耕农业生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