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宁波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余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10: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宁波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宁波各区(县、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分管领导、执法队中队长等参加会议。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鲁海滨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委员赵海英在会上分享了余姚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经验。

鲁海滨指出农业行政执法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余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精神,依托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深化农业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行为,以新队伍、新形象推动形成权责一致、高质高效的余姚农业行政执法新格局,农业行政执法工作获得了上级的肯定。

鲁海滨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余姚将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目标,不断强化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及时巩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成果,为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赵海英用“规范”、“重塑”、“融合”三个词提炼了我市2023年度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并从人员编制规范、执法体系重塑、“一体化”监管融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融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形势下的执法重点难点与其他县市区进行了交流探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