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傅贵荣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强市 为精彩呈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余姚力量
王娇俐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傅贵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宁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市,为精彩呈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余姚力量。市领导王娇俐、张明、阮岳军、林体、朱卫东出席,潘帅轶主持。

傅贵荣指出,五年来,我市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进程中,不断向文化强市的目标迈进,打造了一批具有余姚特色的标志性新成果。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守正创新”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遵循、“七个着力”是贯彻文化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要求、“积极探索”是坚持走在前列争创样板的必由之路,争当学懂弄通做实排头兵。

傅贵荣强调,要以高水平文化强市为追求,把牢弘扬“融古汇今最名邑”的精神、凸显“知行合一最务实”的特质、塑造“志在山巅最进取”的形象、造浓“文明典范最有礼”的氛围这四个方向,彰显“文献名邦”文脉新魅力。要高举思想之旗,提升理论武装质效,在提升理论学习“力度”、研究阐释“精度”、宣传普及“效度”上下足功夫;要奏响时代之音,壮大主流舆论声势,切实做到传播正能量、打好主动仗、适应新变化;要培树文明之风,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弘扬崇德向善风尚、擦亮文明城市名片;要涵养城市之魂,激发优秀文化活力,兼顾“守”与“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贯通“古”与“今”,大力打造文化标识,融合“中”与“外”,持续激发文化创造活力;要厚积发展之势,促进文化经济繁荣,推动文化服务大提质、文化创作大提升、文化产业大发展;要扬起出海之帆,增强对外传播能力,建强国际传播平台,做好文化出海文章。

傅贵荣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要以高素质宣传铁军为支撑,营造务实创新争先好氛围,要铸造一颗赤胆忠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磨炼一身硬核本领、拧成一股同心合力,努力锻造一支符合时代需要、满足人民期望的高素质专业化宣传铁军,为余姚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勇挑大梁、争走前列,夯实思想文化根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