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赓续奋斗 攻坚克难
泗门镇深化“六提攻坚” 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连日来,泗门镇盛泗工业园内各大企业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生产。泗门镇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加强走访,深切关注企业转型发展所需,瞄准企业痛点难点,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帮扶。2023年,盛泗工业园区实现产值超10亿元。

“今年,我们要深化‘六提攻坚’,开展‘经济提质’‘改革提效’‘品质创美’‘党建创优’四大行动。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打破要素制约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努力整合资源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泗门辨识度的‘共富名片’。”在日前泗门镇召开的“六提攻坚”暨四大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一个个新航向、新目标被定下,市委常委、泗门镇党委书记张明表示,全镇上下将砥砺“一往无前开新局”的奋进信心,保持“一马当先争一流”的拼搏姿态,卯足“一鼓作气抓落实”的心气底气,坚决扛起打造“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的使命担当。

“六提攻坚”主要涵盖“发展提质、环境提优、项目提速、治理提效、作风提升、党建提能”6个板块,是一项立足实际的“强基工程”、务求实效的“赋能工程”、着眼长远的“栽树工程”。今年是泗门镇“六提攻坚”行动开展的第三年,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的同时,该镇始终坚持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精神,攻坚克难、爬坡越坎、追赶提质,并提出“两提两创”四大行动深化全年度“六提攻坚”。

重大项目是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泗门镇积极推进经济提质、改革提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靶向招引好项目;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坚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投产,发挥创智产业园集聚效能,把战略机遇真正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和竞争力;同时,聚焦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全年落地优质项目20个以上,实现工业投资11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是增进民生福祉、携手共富路上的助推器。泗门镇通过启动实施陶家路江Ⅲ期景观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和大型终端纳管改造、常态化抓好文明创建,推进品质创美、党建创优,坚持党建引领走好共富之路,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落实基层精细化管理,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镇群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