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金腾蜂业:深耕“甜蜜事业”勇闯“新蓝海”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这批蜂蜜是发往日本的,那批花粉是发往韩国的。”近日,在位于朗霞街道的宁波金腾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建荣一边忙着安排发货一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公司正忙着加班加点赶制来自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客户的订单。”

金腾蜂业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生产蜂蜜、花粉、养蜂器具等蜂产品的企业,产品远销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该公司是我市农业龙头企业,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蜂蜜加工设备与大小包装灌装设备以及完善的产品实验室品质保障系统,生产的“景蜂园”蜂蜜获评“宁波市名牌农产品”。

为严控品质关,金腾蜂业投入120万元建立实验室,配备先进仪器,对蜂蜜进行微生物、抗生素等30余个项目的检测,平均每个样品要检测8个项目。为从源头上把住蜂蜜质量关,该公司还联合300多名蜂农成立余姚万鑫养蜂专业合作社,对蜂农进行现代养蜂技术、蜂群饲养管理等培训。同时,公司还建立完善了蜂蜜全程可追溯管理体系。

“你看这个蜂箱,以前我们都是靠手工制作的,费时费力,现在基本上是机器化生产,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在金腾蜂业养蜂工具生产车间,吴建荣说,可能外界对公司出口蜂蜜印象比较深,其实公司生产的养蜂工具在国外也相当走俏,英国将近一半的养蜂工具出自该公司。

“我与蜜蜂打了半个世纪的交道,从上世纪70年代养蜂到90年初经商收购蜂产品,再到2003年合伙创办金腾蜂业,一路走来,见证了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吴建荣说,为拓展销路、提高蜂蜜附加值,公司积极参加相关国际展会,接触更多客商。随着在国际市场占据的份额增多,企业产值不断上升,金腾蜂业2023年出口蜂蜜1350吨、蜂蜡巢础415吨、花粉450吨。

近年来,金腾蜂业发展势头良好。“为经营好‘甜蜜事业’,树立蜂产品标杆,使其成为特色鲜明、效益凸显、农户受益的富民产业,公司将更多地‘走出去’,勇闯‘新蓝海’,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吴建荣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