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余姚市民政局“四抓手”做好2024年度水库移民人口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为扎实做好我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工作,水库移民管理指导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核查工作。本次共核减159人,其中死亡核减134人,在职在编核减20人,犯罪服刑核减5人。另刑满释放核增1人。在今年的复核工作中,我市强化四个抓手,把握好四个环节,为提高复核准确率保驾护航。

一、抓制度规范,明确工作责任。为了规范复核流程,明确复核工作相关责任,下发了《关于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人口年度复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复核范围、复核重点、复核时间和职责。

二、抓复核审查,提升工作效能。各村、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乡镇(街道)对辖区复核工作负总责,由乡镇、村逐级核查,采取全面审查、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移民信息进行深度摸排,做到不遗漏,不错核,确保核查工作准确高效。

三、抓部门联动,补齐工作短板。积极与组织部、人社局、检察院、殡仪馆等部门沟通协作,开展信息共享工作,对死亡、服刑、考上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信息比对,对村级复核可能存在的盲区进行补充复核,补齐村级复核短板,进一步提升复核工作准确性。

四、抓公示公开,全面接受监督。村、乡镇(街道)在上报复核结果前必须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复核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