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雪鹰运动“小球”撬开“大市场”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08: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莫道春耕早,更有早行人。昨天,在位于三七市镇的雪鹰运动装备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个个半圆形的球体在全自动生产线上传送,挨个接受质量检验。颜色明亮的球体,表面布满孔洞,迥异于常见的球类。该公司负责人袁永康告诉记者,这是公司最近拓展的领域——匹克球运动配套器材,准备销往美国。

匹克球是一项近年来在国内新兴起来的运动,起源于1960年代的美国西雅图。匹克球与网球大小相近,球拍则形似大型的乒乓球拍,被笑评为“拿着大号乒乓球拍打网球”。匹克球运动已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表演项目,并有望在2028年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雪鹰运动和匹克球之间的缘分,始于去年上半年的一次美国展销会。在展销会场馆,袁永康对在美国广受欢迎的匹克球产生浓厚兴趣,进一步了解后,发现这一产业很适合在中国发展,“匹克球运动对场地要求简单、器材成本较低,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参与,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和较强的社交属性。”

在雪鹰运动陈列室,摆放着不同种类的球和球拍。袁永康拿起两个不同的匹克球展示,一种孔洞较多且孔洞直径较小的,利于稳风,适用于室外环境;另一种孔洞较少且孔洞直径较大的,适用于室内。每一种球又有不同的材质和颜色,分别适用于日常娱乐或专业比赛。球拍则按照原材料构成分为三类,分别为大众化、普适性的碳纤维拍,稍具专业性、适用于训练场景的碳纤维加玻璃丝拍,还有技术含量高、供专业赛事使用的高级碳纤维拍。如今,雪鹰运动生产的匹克球已销往全球,成为公司滑雪包外的另一“明星产品”。

雪鹰运动创立于2000年,以代加工运动背包起步,2013年收购美国雪鹰运动品牌后正式更名。20多年来,公司深耕运动配件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品”字标企业、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企业等荣誉。

雪鹰运动不仅生产匹克球,还致力于匹克球运动的推广。该公司通过组建雪鹰匹克球俱乐部,培养匹克球专业运动员代表地方参加各种赛事。同时,在宁波开设直播间,通过直播带货、主播推介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参与这项运动。该公司还计划建设多个匹克球场馆、筹备宁波市匹克球训竞基地,让匹克球运动成为助力全民健身的新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