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深耕细作 创新攀高
精艺塑业包材赛道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08: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近日,走进位于马渚镇的市精艺塑业有限公司工业4.0模具工厂,只见机器人、机械臂在高效运转,车间从上料、模具加工、检测、运送的整个生产过程均实现无人操作;车间一侧的大屏幕上,依托自动排产、生产执行、设备与模具维护、品质管理、仓存管理等模块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实时更新数据,实现模具生产制造全流程数字化。

“凭借数字化和智能化支撑,让我们的模具工厂真正成为‘黑灯工厂’,可实现24小时关灯状态下的全自动化生产。”精艺塑业董事长劳焕坤介绍,2023年公司产值超4亿元,保持了稳定的增长速度。今年以来,该公司订单增长迅猛,实现销售额3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迎来“开门红”。

精艺塑业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真空瓶、乳液瓶、膏霜瓶等化妆品包材企业,近年来,坚定不移地实施“名配角”战略,在行业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创新攀高,在国内包材赛道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目前,该公司与全球近400个护肤品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欧莱雅、雅顿、雅诗兰黛、联合利华等知名品牌。为拓展国际市场,精艺塑业在积极参加全球各类美容产品展销会、全力推广新品的同时,坚持国内国际市场“两条腿走路”。去年,该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进行模具开发,将生产业务从护肤类产品拓展到唇彩、腮红等国内彩妆类产品。

此外,精艺塑业还聚焦全产业链条发展,调整产业布局,借力上海的科技、人才优势,在奉贤区建立护肤品、化妆品原料灌装生产基地,成立产品创新研发销售中心,积极储备“人才库”,为下步打造自主护肤(化妆)品品牌蓄势赋能。“上海的生产基地目前正在设备调试阶段,即将投产,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三至五年努力,让公司年产值达到10亿元。”展望未来,劳焕坤信心满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