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园林风景管理中心对河姆渡商业广场西侧绿地新建工程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15: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26日上午,由市园林风景管理中心罗欣主任带队,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一起对河姆渡商业广场西侧绿地新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本工程位于余姚市河姆渡商业广场西侧绿地,主要为广场绿化改造提升。广场的绿化工作与居民的生活质量有着密切的联系,对树立城市形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高质量的城市广场园林绿化,有利于居民的身心健康发展,而绿化植物的配置在城市生态以及景观规划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中心对该片绿化地进行整体考察,作出设计方案,其中:广场绿化面积约775平方米。

项目通过人工造景,凸显现代城市可持续生态发展的主题。广场绿地铺设了较多的地被植物果岭草、花镜,区域内绿化种类丰富,包括丛生红花紫薇、丛生紫玉兰、贴梗海棠等灌木,日本晚樱、丛生金桂等乔木,虎尾天门冬等草木。根据环境要求和植物特点,对乔灌木进行修剪造型,形成多种几何形状的单体和组合,与地面景观统一协调,与自然的树木形成对比,大大丰富了绿景。

广场绿地完工后,使绿化更好地装饰、衬托广场,改善环境,利于游人活动和休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