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质安站开展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监督工作,抓好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15: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房屋市政工程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各环节的管控,聚焦房屋市政工程领域“质量投诉、安全隐患、文明施工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提升质量品质、规范落实文明施工。近日,市质安站集中开展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监督工作,集中解决建筑施工领域突出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问题。

3月21日,市质安站工作人员对市域污水收集工程二期(姚东污水泵站-城东路污水输送管工程)进行了细致排查,重点检查了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编制情况,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三级教育、技术交底落实情况等。检查发现该项目各项台账方案基本齐全,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但也存在未组织消防演练、晨会资料不齐、商砼合同未明确砼相关技术指标、局部死角积存垃圾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监督工作安排按照开工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阶段等不同进度情况,重点围绕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几个方面,明确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具体工作职责、监管重点和要点,依据《全市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检查表》,按照“四个一”(一套标准、一套机制、一套队伍、一张表格)要求“对号入座”,逐个对照并确保检查到位,对项目现场存在的质量管理、安全管控、文明施工等风险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本次全市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监督工作于3月中旬正式铺开,预计出动750余人次,在一个月内完成我市所有250余个建筑工地的第一轮全覆盖检查。此后,市质安站将继续开展多轮次拉网式检查,力求每季度完成一次建筑工地全覆盖。

下一步市质安站将继续紧盯各项房屋市政工程,压实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参建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各方单位管理职责、要求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全市范围内房屋市政工程全过程管理,切实保证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各方面的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