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质安站召开全体监督员会议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15: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随着全市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大检查接近尾声,近日,市质安站组织召开了全体监督员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体监督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质安站站长韩立萍传达了市住建局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进行了解读。

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韩站长提出了九点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做好全市建筑工地工地“监管一件事”的具体工作,并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她要求,此项工作将分三阶段,按“四个一”标准实施,确保全市每个工地每季度全覆盖。二是提升工程品质、保证合理工期,重点是住宅工程,要确保工期合理,质量过关。三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工地的现场管理水平,鼓励在建工地“创优”、“创杯”。四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有限空间利用(尤其是既有建筑的加层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明确管理服务内容,强化部门协作,确保管理到位。五是做好图审图纸与现场管理工作,强调现场图纸必须图审后实施。六是按文件要求做好市场行为交底,服务新开工工地。七是做好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生态环保管理,积极推动建筑工地排水许可证申领。八是配合全国安委会明察暗访,做好复工复产“六个一”。九是配合余姚市特种设备安委会的加强简易升降机、专用电动车和特种人员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了质安站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方向和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质安站将严格按照市住建局的工作要求,根据站里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