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进展
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79.93亿元
发布日期: 2024- 04- 16 09: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放眼望去,7.2万平方米的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蔚为壮观;行走在工地上,数百名工人热火朝天,对讲机呼唤应答声此起彼伏……近日,记者来到谭家岭西路北侧、俞家桥路西侧地块(堰头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氛围扑面而来。该项目由宁波舜建集团所属市城投公司投资约21亿元建设,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源1073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84套。

“我们平均每7天就能盖起一层楼,这个阶段正是形象进度最显著的时候。目前,整个项目的21幢安置房中,已经有10幢结顶,剩余11幢也将在6月底前结顶。”项目经理刘忠卫带领记者在现场边走边看。他告诉记者,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亿元,目前整体形象进度超过70%。眼下,施工方正全力加快施工,预计5月中旬将迎来主体结构的中间验收。

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正是一季度我市各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的一个缩影。目前,北环路(中山北路至梁周线)拓宽改建工程形象进度达到25%,明年年初建成后,可切实缓解我市城区北部交通压力,有效提高货运、客运效率;余姚经济开发区西南园区配套道路(一期)上部、下部建设均驶入“快车道”,整体形象进度达27%;余姚工业园区朗霞孵化园项目首幢楼即将结顶,整个工程争取年底竣工;中国余姚模具产业园配套道路已进场施工;陆埠中心卫生院工程已在进行室外附属工程和内部装修,整体预计9月份竣工;市第四人民医院(前湾新区医院)建设高效推进,土建工程预计可提前完工;市第一实验小学扩容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全速推进,力争4月下旬完成主体结顶,5月底前通过中间结构验收……从基础设施到产业园区,从宜居住宅到医院、学校等民生工程,1500多平方公里的四明大地上,建设者们正奋力奔跑在建设的春天里。一个个工地捷报频传,一波波产业、民生工程落地为实,成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也给百姓带来了幸福的期待。

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2024年度,我市共安排市重点建设工程174项,总投资1297.15亿元。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完成重点工程投资79.9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5.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