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进展
傅贵荣在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才引领 强化创新驱动 将余姚打造成为人才向往奔流之地
发布日期: 2024- 04- 16 09: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傅贵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才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将余姚打造成为人才向往奔流之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郎客宾参加。

宁波阳明工业技术研究院由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专家姚力军博士牵头组建,致力于打造“人才引进、技术研发、项目培育、企业孵化”四维基地。傅贵荣先后来到由工研院孵化的宁波润平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景昇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创新成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深度科创孵化器”功能,通过研发把技术转化为产品、把产品转化为商品,为国家重点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傅贵荣一行来到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实地调研产学研结合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了解到研究院已累计孵化科技潜力型企业41家,傅贵荣十分欣慰。他说,要以需求为导向,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经信、科技等相关部门要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余姚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肩负起机器人视觉系统方案解决商的使命担当,正朝着“共创智慧之眼,联动智能视界”的方向不断迈进。认真聆听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在研项目进展、未来重点布局等情况后,傅贵荣对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傅贵荣一行还前往余姚技师学院,实地考察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师生发展中心,深入了解学院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以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傅贵荣强调,要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加快打造一支契合本地发展、贴合产业趋势、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个个皆能出彩、行行皆有状元”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