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招商引资
索引号: /2024-61213 内容分类: 招商引资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4-03-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投资促进中心
勇立潮头敢为先 打造全域招商新格局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2024年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时刻保持进取之心、进位之势,突出产业为先、项目为王、落地为重、见效为要,优化‘双招双引’布局,以‘勇立潮头敢为先’的高昂斗志,积极践行‘赛马争先’抓落实专项行动。”近日,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唐成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中心将开足马力抓招商、落项目、促投资,为我市打造“县域”样板勇挑重担,探路先行。

锚定目标、压茬奋进,保持赶超势头。市投资促进中心将在我市去年外资增速宁波市排名第一、内资第五的基础上,持续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确保全年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内资165亿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促成中通物流、深创投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我市,力争全年签约落地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

聚焦产业、靶向招商,全力招大引强。市投资促进中心千方百计扩增量,围绕我市“35”千百亿产业,把提升四大标志性产业链、培育新质生产力作为主攻方向,绘制招商图谱,精准发力。依托“龙头+产业链”模式,紧盯上下游企业,大力引进优质强链延链补链项目,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全力以赴稳存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强化对本地企业增资扩产、上市企业募投项目跟踪服务,确保优质存量项目不外流。

聚势赋能、合力攻坚,提升招引质效。市投资促进中心深化全市招商引资“一盘棋”格局,强化园区部门联动招商,完善项目评审、落地转化、督查激励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把大招商体制优势转化为大项目落地胜势。打造多元化招引模式,积极探索“行政化+市场化”机制,组建下属专业招商公司;深耕“基地+基金+产业”模式,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基金撬动引导作用;挖掘本地“链主”企业、海内外“姚商”资源,实现以企引企、以商引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