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决策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002975389/2024-59596 内容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4-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四明山镇人民政府
四明山镇战严寒保民生全力打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主动仗

一是未雨绸缪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第一时间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针对安全生产、低温降雨天气靶向制定应急预案,由各分管镇领导认领任务清单,同步建立责任闭环机制。防线前移做好隐患排查“回头看”和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安全隐患“零复发”。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按照上级关于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值班人员培训指导,提前做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高效完成值班工作自查和整改工作。二是铲雪化冰保障交通顺畅。充分发挥网格能效作用,加强急弯陡坡、背阴路段等重点路段、区域路况监测,切实保障路况信息传达到位,有效提高紧急情况传播效率。全力协助交通部门开展浒溪线除雪工作,并紧盯各村入口开展道路清扫行动。联合镇派出所抽调辅警就瓦窑岭、灵溪、冷水孔等主要路口实施交通管理,确保来往群众和游客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已调度2辆雪铲车在镇待命;2支4人化雪小队已及时对甘油线、船宓线等易结冰背阴路段开展撒盐作业;协助镇派出所成功处理交通事故4起。三是应急抢险守护人身安全。针对春节前后低温降雨天气带来的雨雪冰冻影响,坚持发挥“领头雁”效应,召集党员和村干部组建应急抢险志愿小组,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做好村道危枝清理、应急物资储备和电力、自来水抢修工作。春节期间全镇11名辅警“全天候”在岗就位,全面保障村民群众和山区游客人身安全。截至目前,已组建5人应急抢险志愿小组12支,及时抢修村庄供电15处、供水8处,清除危枝60余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