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招商引资
索引号: 665588806/2024-58915 内容分类: 招商引资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4-03-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招商中心
“平台+产业”互融互促!余姚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实招

3月13日下午,我市举办“甬立潮头 品质余姚”宁波平台经济产业带合作对接系列行动余姚专场活动,吸引市内200多家相关规上生产型企业参加。副市长潘健红出席活动。

我市是典型的工业强市,共有制造业企业3万余家、规上企业1500余家,同时也是传统的外贸大市,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当前,我市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工程”,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而平台经济作为“地瓜经济”强有力的新藤蔓,有助于促进外贸稳中向好。

活动现场举行“甬立潮头 品质余姚”宁波平台经济产业带合作启动仪式,还发布1688余姚Top100工厂计划。据了解,此次与1688的合作对接活动就是我市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届时,1688平台内搭建“甬立潮头 品质余姚”活动专区,以包装、电工电气、家装建材、五金工具、家用电器等核心产业为主,并形成专题页面,提升余姚企业线上营销能力和曝光度,拓展国内外销售渠道,全力推动平台经济发展,打造平台与产业双向赋能的先行区、样板区。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平台+产业”互融互促的发展模式,赋能本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品质余姚”的全国市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