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真抓实干 克难奋进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勇挑大梁争走前列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傅贵荣等任大会执行主席 沃勇特作政府工作报告 诸晓蓓主持 陈长锋王娇俐等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1- 12 08: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昨天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激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虞存斌、郎客宾、高海军、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

大会主席团成员;市领导陈长锋、韩柏顺、毛丕显、潘帅轶、林振宇、张明、李昭、吕军云、潘健红、吕乐、王健、杨大鹏、华红、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朱光煦,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伟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莹,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中意宁波生态园领导夏康本、王文权、陈忠华,宁波市黄湖监狱监狱长、党委书记吕剑平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5名,实到代表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诸晓蓓宣布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沃勇特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主要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沃勇特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克难奋进,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沃勇特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是:全力以赴拼经济,产业实力在调整优化中实现新增强;全力以赴抢赛道,动能活力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新激发;全力以赴优品质,城乡面貌在补短扬优中实现新提升;全力以赴增福祉,群众生活在共建共享中实现新改善;全力以赴提效能,政府建设在担当作为中实现新进步。

沃勇特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余姚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抓好“稳增长、优结构,促融合、优环境,保底线、优民生,重和谐、优治理”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高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勇挑大梁、争走前列。

沃勇特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是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更强力度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塑造“最名邑”竞争优势。二是更强力度推进产业强市,不断锻强“最名邑”硬核支撑。三是更强力度推进城乡融合,不断提升“最名邑”品质内涵。四是更强力度推进生态立市,不断擦亮“最名邑”靓丽底色。五是更强力度推进共富先行,不断创造“最名邑”美好生活。六是更强力度推进基层治理,不断夯实“最名邑”社会基石。

沃勇特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御风踏浪、奋楫扬帆,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关于《余姚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改草案)》的说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选举办法、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