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为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长锋作工作报告 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 2024- 01- 11 08: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奋进正当时。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信心满怀地迈入市公共文化中心大剧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市政协领导陈长锋、华红、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朱光煦及张建培,其他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韩柏顺、毛丕显、虞存斌、潘帅轶、郎客宾、高海军、林振宇、张明、李昭、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林体、吕军云、潘健红、吕乐、王健、杨大鹏,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伟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莹,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中意宁波生态园领导夏康本、王文权、陈忠华,宁波市黄湖监狱政委林方存等到会祝贺。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2人,实到委员32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市政协副主席华红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代表政协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深入实施20周年。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了政协力量。他从坚持凝心铸魂,扛起笃信笃行的政治担当;深耕主责主业,鲜明重质重效的履职导向;画好同心之圆,营造聚识聚力的浓厚氛围;发扬协商民主,释放有商有量的制度效能;注重固本强基,提振担责担当的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

陈长锋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聚焦中心大局、献好助推之力,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深化年”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实现协商议政更加精准有效、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有力、民主监督更加科学有方、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有为,为我市高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征程中勇挑大梁、争走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陈长锋表示,根据这一总体要求,今年市政协要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思党委之所想、帮政府之所为,在助力中心大局中实现质效再提升,做到谋之有方、参之有道,言之有理、商之有效,研之有策、督之有力,确保助推一件、干成一件;二是坚持言群众之所盼、解基层之所忧,在回应民生关切中实现质效再提升,请进来“商”,融进去“联”,沉下去“帮”,切实用政协行之有效的履职,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坚持尽政协之所能、谋专业之所长,在推动守正创新中实现质效再提升,推动协商流程再规范、协商平台再迭代、协商能力再强化,努力“专”出水平、“专”出质效;四是坚持纳百川之所异、聚四方之所同,在凝聚人心共识中实现质效再提升,把牢聚的方向,丰富聚的渠道,拓展聚的深度,不断打造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五是坚持明大势之所趋、扛时代之所责,在加强队伍建设中实现质效再提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清风正气、勇担时代重任。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姚俊杰作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