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2975389/2023-76681 内容分类: 应急管理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3-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四明山镇人民政府
四明山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通报

四明山镇是山区乡镇,工贸企业按照上级要求均已搬迁,镇区域内无工贸企业,无“园中园”、“厂中厂”企业,下属工贸企业目前共有14家,均为挂靠企业。辖区内集镇和各村沿街店铺共有77家:其中民宿农家乐和旅游企业51家;商超等杂货店26家。全镇共有水电站14家,宗教寺庙19家,总共110家经营场所。根据余姚市安委会发布的《余姚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我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议,明确行动方案,发文通知各企事业单位、各村、各办开展专项行动,落实责任到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我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 严格按照分配任务,真查真罚保证安全生产。

我镇于5月初至今,对管辖范围内企业进行了一轮地毯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发现隐患113个,均为一般隐患,未发现重大隐患,截止7月10日共开出处罚单33张,其中燃气领域进行了三轮大排查,重点检查燃气瓶总量超标、燃气管是否使用金属软管,是否使用“三通”,是否穿墙,开出处罚单8张,截至目前隐患均已整改完成,隐患整改率100%。对于余姚市安委会下发的各类企业都进行了大排查,发现信用代码91开头三类企业131家,92、93开头三类企业277家,这些企业部分已经搬迁、无经营行为或地址虚拟,排查完成率100%。

二.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增加安全大排查项目。

除完成市里大排查相关任务以外,我镇利用此次大排查行动,主动新增对全镇消防、防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大排查。对各村消防设备、老旧房屋、山塘水库、渠道等全方位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和防汛安全。特别是我镇联合宁波林场进行森林消防实战演练,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除此之外,我镇加大宣传力度和各项安全培训演练。全镇悬挂各种安全宣传横幅8条,滚动字幕1处,发送短信200条,宣传册100份,现场警示演练2次,防火逃生演练20人次,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安全生产培训1场。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全力配合余姚市安委会工作,对各领域各行业进行第二轮全覆盖式排摸和检查,确保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