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政策进万家进万企 > 工作发展
余姚市与重点地区机器人机构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14: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余姚市与重点地区机器人机构座谈会举行,来自湖北、浙江、深圳三地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人物和企业家们畅谈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想法,共商发展大计。副市长潘健红出席。

作为浙江省的制造业强市和机器人产业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机器人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布局全产业链,基本构建形成了以机器人、专业机器人系统、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智能云工厂为核心的产业创新链,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座谈会上,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湖北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等机器人机构负责人介绍各自机构情况。

大族机器人(江苏)有限公司、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杭州若比邻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机器人产业发展态势,分享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和实践成果,探索数智共生时代行业发展前景。

会议指出,余姚作为全省率先培育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县市,肩负着助力全省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高地和宁波率先培育发展智能经济的重任。希望各地机器人机构和企业多参与和支持余姚的发展,多建言献策,多宣传推荐,吸引高端人才和智能制造企业来姚创新创业。同时,我市将为机器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当好“服务员”“店小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全方位的服务,打造最适宜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生态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