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政策进万家进万企 > 工作发展
我市启动文艺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振兴活动
“艺起公益”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同时发布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14: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是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昨天上午,市文艺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启动暨“艺起公益”品牌发布仪式在梁弄镇汪巷村举行。

2014年以来,市文联成立市文艺家志愿服务团和8个协会分团,组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市文联推出了余姚文艺志愿服务品牌——“艺起公益”。

今年,“艺起公益”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推出“影像为乡村添彩”“书写艺术乡建”“快乐舞蹈送给你”“墨耕书耘润乡村”“送戏曲下乡”“音乐大篷车走进美丽乡村”“绘美乡村”“共富乡村故事采风”等八个文艺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志愿人员,深入乡村,通过“艺术乡建”的方式,让艺术融入乡村发展、赋能乡村建设,让乡村从富起来到美起来、雅起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波市舞蹈家协会与“艺术赋能”村签约仪式。宁波市舞蹈家协会是联系余姚“艺术乡建”工作的协会,在推进“艺术乡建”工作中,将为梁弄镇横坎头村和汪巷村、朗霞街道天华村、陆埠镇袁马村、河姆渡镇芦山寺村、鹿亭乡中村村等6个“艺术赋能”村提供舞蹈指导培训等服务。

据市文联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全市文艺界深入开展“艺术乡建”,全力推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工作,以文艺因子激活乡村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至2025年,我市将建成20个宁波市艺术赋能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