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先行地 > 工作推进
2023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暨“才聚最名邑”青年人才论坛举行
闻雪友顾建军傅贵荣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14: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2023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暨“才聚最名邑”青年人才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顾建军,我市领导傅贵荣、郎客宾、郑利刚、林体、赵银海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傅贵荣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余姚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余姚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节点,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是文化名城、幸福家园,更是经济强市。当前,我市正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亟需广大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我市将厚植创新沃土,为四海英才来姚“成就梦想”提供平台;兑现给力政策,用真金白银厚待人才、支持人才、回报人才;提供最优服务,让所有在姚创业创新的人才宜居宜业、奔赴所爱。同时,希望大家发挥资源多、人脉广、思路阔的优势,多多宣传推介余姚,为推动余姚高质量发展积蓄第一资源、打造最大优势。

顾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余姚智能经济发展生机勃勃,逐步成长为承载智能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城市。当前,智能经济发展方兴未艾,前景无限,青年人才时代舞台广阔,未来可期。余姚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举办地,已形成良好的智能经济产业发展势头,并持续释放对智能经济领域人才的渴求信号。相信广大青年朋友选择在这里创业创新,定会不负所望。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七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重点人才项目及省内外高校合作签约仪式,“三员”聘任仪式及人才企业上规上市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入选上级人才计划颁证仪式,省光学光电行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专家库入选专家颁证仪式,院士工作站(院士科技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介绍了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全覆盖三年行动计划;与省人才发展集团、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签订了引才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全球引智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

开幕式后,顾建军在主旨论坛上作《从人形机器人看智能制造时代》主题报告,国家级专家、宁波创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晖作创业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