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促进就业 > 工作动态
兴义市人社局来姚开展劳务协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18 10: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强畅通两地劳务协作对接交流机制,3月17日上午,兴义市人社局刘才富局长一行来我市开展劳务协作,致力于持续做好兴义籍务工人员来姚就业及后续稳岗工作。

当日,兴义市人社局一行先赴市人社局参加“余姚—兴义”劳务协作座谈会。会上,市人社局陈为梁局长就18年以来我市与兴义市劳务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梳理,重点就兴义籍劳动力在姚就业情况、我市吸纳兴义籍劳动力就业举措及稳岗就业服务保障途径等进行介绍。经双方友好沟通磋商,就推进劳务协作、强化稳岗就业服务、加强信息对接等内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为推进兴义籍务工人员来姚就业及后续稳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市人社局和兴义市人社局一起赴宁波尹球五金制造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兴义籍在姚务工人员。双方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参观企业为兴义籍在姚务工人员安置就业的爱心岗位,和兴义籍在姚务工人员开展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所在企业的经营情况和管理情况,并为兴义籍在姚务工人员送上了来自家乡的慰问礼包,鼓励他们加强沟通与联络,在姚安心稳定就业。

据统计,18年以来,来姚就业的兴义籍务工人员共计300余人。今后,两地人社部门也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络和友好往来,进一步推动两地两地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实现劳务协作发展共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