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先行地 > 工作推进
全市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推进会昨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5- 11 10: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全市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推进会昨天下午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老年教育联盟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郎客宾讲话,副市长林体主持。

会议指出,“浙里康养”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老有所学作为“浙里康养”系统谋划的一个重要模块,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老年教育事业的重视。去年以来,我市以全省首批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工作试点单位为抓手,着力加强对全市老年教育工作的统筹指导,构建完善组织架构,贯通链接数字教育,探索形成了理论、实践、制度等系列先行成果,在原有“老年教育学习共同体”基础上有力推动了资源整合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联盟抓总,构建市老年大学为“轴心”、镇街老年学校为“射线”、村社老年学堂为“支点”的三级办学网络。围绕高质量打造“半小时老年学习圈”,建立完善政府投入为主、社会资本参与为辅、学员适当购买服务的动态融资经费保障机制,切实解决教学场地问题,优化老年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建设,构建老年教育公共服务新体系。同时,进一步充实老年教育人才库,努力建设一支符合老年学校办学需求、专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相关部门要分工配合,统筹指导各乡镇(街道)老年学校规范运行,有效破解基层老年教育办学瓶颈,真正推动“五统一五贯通”目标落实落地。在此基础上,要重点开发体现余姚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和乡土特色的精品课程和优秀教材,进一步构建规范化、多样化的课程资源,以品牌矩阵效应助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