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先行地 > 工作推进
“不停输带气”施工 定向穿越山体作业
我市天然气高压管道改迁工程实现双“首次”
发布日期: 2023- 05- 11 10: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近日,北师大地块天然气高压管道改迁工程圆满完工。这是我市高压管道改迁工程中首次实现“不停输带气”施工,也是首次完成天然气高压管道定向穿越山体作业。

随着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实验学校及周边东梅路的建设,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城镇高压管道距离三类居住地区安全间距为200米”的规定,市城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天然气公司)原敷设在东梅路上的高压管道与学校的安全间距已经不足。为此,从去年11月底,市天然气公司实施了该高压管道的改迁工程。

该工程总投资约700万元,共计改迁高压管道长度约500米。因高压管道周边环境复杂,特别是涉及杭甬输油管、余慈铁路等重要设施,市天然气公司会同设计单位多次调整方案,最终确定在凤山街道剑江村,采用高压管道定向穿越山体的方案。

同时,市天然气公司在施工过程中配套了临时高压管供气,保障了小曹娥镇、泗门镇、朗霞街道、中意宁波生态园等姚西北地区1.5万余户居民及400余户公建工业用户的正常用气,达到了高压管改迁期间不停气的保供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