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促进就业 > 工作动态
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来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11 10: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7日,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周赟副主任一行来我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就企业生产现状及基层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上午,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在我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分别面向企业和乡镇(街道)开展了两场“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座谈会。企业座谈会邀请了我市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比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锦隆电器有限公司、邦首电器有限公司参会,听取了企业基本生产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企业企业经营生产和用工需求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围绕企业对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以及稳岗留工有效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制定合理招工计划、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活动,落实用工主体责任。随后开展的乡镇(街道)座谈会则面向乡镇(街道)业务经办骨干,重点了解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就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下午,调研组和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一行赴宁波尹球五金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走进一线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工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还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在稳岗留工方面的有效经验。

下步,我市也将根据调研组指导意见,继续做好企业用工监测和用工服务,扎实落实基层业务经办,通过开展就业专项行动、定期开展招聘会、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等方式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