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促进就业 > 工作动态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招聘会火热进行
发布日期: 2023- 04- 27 16: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月12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市场热闹非凡,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招聘会在此举行。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不时驻足观看招聘信息;企业招聘者稳坐展位前,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概况和待遇情况;政策宣讲台前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为群众详细讲解目前能享受的各类惠企惠民政策。据统计,当天共有参会企业52家,提供就业岗位1527个,入场求职约900人,线上浏览量11268人次,有29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当日,央视新闻记者携手市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梦婕于现场进行直播,为线上观众全方位展示了我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概况,重点讲解了我市解决企业结构性用工矛盾的相关举措,也简要介绍了我市春节前后支持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相关补贴。

据介绍,我市新春系列招聘活动共27场,旨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冲刺“开门红”。从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的企业招聘岗位需求来看,工业制造业企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较大,所需多为普工、操作工等普工。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除了通过招聘会进行“内招”,我市也积极派出“招工引才”小分队开展“外引”行动,自正月初七以来,已派出6支跨省“招工引才”小分队携56家企业奔赴湖南、贵州、安徽、河南等地招聘,累计跨省举办招聘会10场,推出6729个岗位,吸引926人达成初步来姚就业意向。

直播时,记者也对现场参与招聘的企业进行采访,了解到企业在对普工需求量大的同时,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比例也在逐渐攀升。而为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我市也将高校作为招工引才的重点目标,组织企业赴外省招聘高校毕业生,并在高职院校、大学等设立“招引工作站”,常态化开展人才招聘、培养、交流合作。

下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贯彻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相关要求,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支持,为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和政策支持,推动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维权有途径、社会有反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