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促进就业 > 工作动态
我市打响跨省“招工引才”第一枪
发布日期: 2023- 04- 27 16: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助力全市企业实现“开门红”,春节后我市首批“招工引才”小分队陆续出发,奔赴河南、湖南、安徽、贵州、江西等6省12县走访劳务输出基地、洽谈劳务协作。出征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局长、党委书记陈为梁作动员部署,按照“1+1+N+N”模式组建首批6个小分队,分别由6位副科(局)级领导带队,携多家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起出征。

正月初七,奔赴河南濮阳的“招工引才”小分队率先抵达目的地,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并举办了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5000余人前来应聘,其中有百余人初步达成来姚就业意向,“招工引才”活动首站告捷。

“年前我们与河南濮阳人社部门提前对接,陪同他们考察了余姚重点企业,了解余姚就业环境和员工待遇,两地人社部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节后我市组织了7家企业,1700余个就业岗位前来招聘,进展非常顺利。”此次担任“招工引才”小分队联络员的余姚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马海红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助力企业“节后快招工”,余姚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才聚名邑”外引行动,在年前与四川、河南、贵州等劳务输出大省对接的基础上,推出了10条跨省“招工引才”精品路线,快速组建了“招工引才”小分队,积极发动企业组团参加,保障企业节后用工,抢抓生产先机。

此次报名参加河南濮阳线路“招工引才”活动的宁波大叶园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任黄文杰介绍说:“我们公司原有河南籍务工人员约300人,都非常踏实肯干,工作劲头十足,这次听说我市推出了这条“招工引才”线路,我们马上报名参加了,非常感谢政府部门为我们开辟新的招工渠道,让我们能够和外省求职者面对面交流”。

根据年前我市推出的稳岗优工促生产“22条”政策,参加我市组织的赴外招聘活动的企业,最高给予2000元/次的补助,对于企业来说,既增加了员工招聘渠道,又能获得补助,感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满满的关爱。

据悉,下一批“招工引才”小分队将以高校为重点,组织企业赴外省招聘高校毕业生,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并积极探索在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大学(理工科类)设立“招引工作站”,常态化开展人才招聘、培养、交流合作,对于成效显著的高校,将给予3万元的工作经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