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政策进万家进万企 > 工作发展
余有医保 一路同行|“医保政策宣传直通车”开进凤山街道
发布日期: 2023- 04- 21 15: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异地转诊如何备案、报销,医保参保登记怎么办理,生育津贴报销怎么操作……近日,在凤山街道医保政策答疑培训会上,市医保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对该街道130余家中小企业在办理医保事宜中出现的高频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这是市医保局推出的贯穿全年的“医保政策宣传直通车”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直观地了解医保政策,让“余有医保 一路同行”基层党建品牌在医保经办服务中更好地发挥实效,切实践行医保为民的理念,守住老百姓的“救命钱”。这项活动从今年2月正式启动,已先后走进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泗门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医保政策宣讲培训。

  培训会上,医保工作人员分别通过PPT演示、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对医保经办业务的新政策进行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宣传医保政策、医保报销流程等知识,同时深入了解参保群众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医保异地结算、欺诈骗保等问题,为大家作详细的解答,并发放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资料清单。据统计,“医保政策宣传直通车”活动开展至今,已答疑政策300余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

  接下来,市医保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直通车”上门服务活动,通过将好政策送到家门口,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