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沃勇特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调度会上要求
紧盯任务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全力推动我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发布日期: 2022- 08- 31 08: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调度会昨天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在会上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以超常规的状态、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推动我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敬之主持会议,市领导毛丕显、董盛益、潘健红出席会议。

沃勇特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短板后指出,非常之时,要用非常之策。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余姚未来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把劲头提上来、把排名争上去,确保交出三季度、全年的高分报表。

沃勇特强调,要对标自问,刨根究底找症结。问一问是否做到尽力尽职,有没有竭尽全力把经济工作当做一号工作来看、来抓、来落实;问一问是否做到千方百计,有没有找对根子问题、用对工作方法;问一问是否做到应统尽统,有没有把数据统计进、统计好。要破难争先,精准施策稳大盘。咬定目标争,以快跑的姿态、拼抢的劲头,全力冲刺9月份,为四季度打下更实基础;聚焦指标争,紧盯经济指标短板,逐个分析研究、做好分类推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突破;抓实项目争,坚持问题导向,争分夺秒抓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突出重点争,做好助企纾困,激发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回稳、市场回暖。

沃勇特强调,要领导干部带头干,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自身模范行动带动争先进位。要各级协同配合干,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形成合力。要主动担当抢着干,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中展现作为、干出业绩,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位。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指标晾晒监测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市统计局汇报了GDP支撑性指标情况及相关建议;各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