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972719/2022-70180 内容分类: 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 科技 发布日期: 2022-08-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科技局
关于2022年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部署,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经研究,拟于近期启动2022年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牵头单位及合作单位基本条件

1、项目牵头单位必须为我市依法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

2、项目牵头单位近三年必须有相应的研发投入,且具备实施本项目的研发场地、设备、人才等研发条件,建立健全的科研管理、财务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无不良信誉记录。

3、项目牵头单位为企业的,其与第一外方合作单位之间应无股权关联关系,必须提交《近三年企业运行情况表》。

4、项目牵头单位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申报试验发展类项目时,必须要有我市企业参与合作,且企业已支付牵头单位一定的研发经费。

5、项目外方合作单位应是明确的国(境)外机构,不得为个人,且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或较高的科研水平,并具备对华合作的意愿和能力。外方合作伙伴可以技术、资金、人员或信息资料、先进设备、专有资源等投入的方式参与合作。

(二)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基本条件:

1、项目中方负责人在相关技术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地位或技术优势,具备完成项目所需要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2、每个外方合作单位必须派至少1人参与本项目的研发工作。

3、项目中方前3位核心成员应与项目承担单位(含合作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且已承担的市科技计划项目在研项目不足2项(包括市“3315”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中途退出原在研市级项目的,在原项目执行期内不得作为新申报项目的前3位核心成员。

4、项目组成员应重点突出负责人、中方前3位成员、外方负责人在项目中的任务分工、时间分配等关键因素。

(三)合作项目基本条件:

1、合作项目应聚焦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需要,契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产业水平提升、引领产业发展。

项目合作的意义重要、理由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合作方案合理可行,技术指标可考核。能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解决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技术问题;能与产业和应用需求紧密结合,能形成知识产权或相关技术标准。

2、项目应具备相应的合作基础和条件。项目牵头单位应具备相应合作渠道和合作能力,并与外方合作伙伴有着良好合作互信,与外方合作伙伴签订有相关项目合作协议或意向书。外方合作机构应具有较强的技术支撑能力,合作后产生的成果能形成较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有利于双方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合作各方应明确权利、义务及知识产权归属,并已产生研发经费及国际科技合作活动费用。

3、项目能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及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信息资源等,合理分享合作研发成果,维护我方利益。项目合作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4、项目不支持基本建设、纯设备采购项目,不支持政策和管理等软科学研究项目,不支持成熟技术、产品开发或市场推广项目。

二、项目设置

(一)申报类别:

分基础研究类项目、应用研究类项目和试验发展类项目三类:

1、基础研究类项目主要面向行业科技前沿,聚焦战略必争领域,通过前瞻研究,实现相应的技术储备,有望催生一批引领全球的新兴产业或未来产业的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基础研究类项目主要面向高校及科研院所。

2、应用研究类项目主要以明确应用为导向,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应用技术开展研究,有望实现全国领跑或进口替代的项目或产业化目标明确,有重大技术突破,可扩大经济产出,具有示范意义,带动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的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200万元。

3、试验发展类项目主要以产出新颖性的产品原型、原始样机及装置等形式为主,立足宁波市场需求,促进科技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融合,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助推宁波占领科技高地。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500万元。

(二)支持强度:

申报单位为事业单位的,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申报单位的研发投入总额;申报单位为企业的,项目补助金额为申报单位项目预期研发投入总额的30%。

三、申报流程

1、本次申报拟采用纸质申报书和网上填报同时进行。请申报单位按要求填报申报书及所有相关附件材料。

2、项目初审。归口管理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完整性等情况进行审核。

3、形式审查。市科技局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有效性进行审核,对符合申报通知要求的予以受理,对不符合申报通知要求的作退回处理。

4、专家评审。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全市产业经济发展目标,研究确定拟立项项目。

四、其他

项目申报核心材料为《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请按照附件清单(附件2)准备相关附件材料,确保项目申报质量,以便正式填报。

具体申报事宜以正式申报通知为准,请关注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正式申报通知。

请有意向申报的企业及时与余姚科技局科技合作人才科取得联系,联系方式:毛姚萍,电话:62711243。

附件:

附件1.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书-空表单.doc

附件2.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附件清单.doc



余姚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