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973439/2022-68882 内容分类: 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日期: 2022-0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
铁拳出击!余姚分局开展一般工业固废整治行动

为推进余姚市“无废城市”建设,巩固全面巡查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大对一般工业固废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近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开展了一般工业固废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投运;固体废物贮存处置设施是否通过环保验收;固体废物贮存处置设施是否因运行或管理不规范造成环境污染;固废管理台账是否建立;随意堆放、处置、倾倒固体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针对群众举报和私设渣场倾倒工业固废情况,严厉查处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群众投诉和未经审批私设渣场倾倒工业固废的企业及在园区和村庄道路、空地、荒滩倾倒工业固废的企业,责令限期清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次行动工作期间,我局共出动39人次,完成对12家企业(点位)的实地检查。接下来,我局将不断严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开展工业固废典型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引导广大企业自觉履行工业固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