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出台“菜篮子”商品应急保障预案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08: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余姚市“菜篮子”商品应急保障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明确了“菜篮子”商品遭遇突发事件影响的处置机制,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稳定、安全,维护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

《预案》明确,当全市突发严重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畜禽疫病流行,交易市场罢市、歇业或商品严重短缺等情形,严重影响“菜篮子”商品流通,导致主要“菜篮子”商品在较大范围内出现供应紧张或抢购,价格大幅度上升,需立即采取应急处置行动。

根据《预案》,我市成立“菜篮子”商品应急保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指挥。一旦发生应急状况,将根据不同预警级别,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最快速度、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保障市场稳定、人心安定。同时,我市将加强“菜篮子”商品动态分析和市场监测,对可能出现市场异常情况,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工作。《预案》还明确了组织指挥体系、监测预警机制及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保障等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