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973439/2022-68080 内容分类: 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日期: 2022-06-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
余姚市召开工业固废闭环管理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余姚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高质量推进我市“无废城市”建设,3月2日及3月3日下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分别在阳明街道和陆埠镇召开工业固废闭环管理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副局长周立锋、行政执法队三中队负责人和宁波中再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上,行政执法队首先指出我市产废企业在固体废物贮存、处置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企业固废规范管理的意识还有待提高,并从审批程序合法性、固废仓库设置规范性、固废贮存规范性、标识标牌设置合理性、签约单位资质合规性、台账记录完善性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并列举了各类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在场企业负责人对工业固废规范处置要求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随后,中再金负责人介绍了“市、镇、村”三级网格化管理分贮站建设项目。经过两年多的行业实践与探索,中再金在一般工业固废清运收集项目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坚持以创建“无废城市”为导向,发展循环经济为目标,统筹建立集约型工业固废“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在探寻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社会进步的共赢道路上,努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初步建成适应城市发展的一般工业固废“新格局、新体系”。

最后,周立锋副局长以筑牢社会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出发点,介绍了“无废城市”的创建背景。周立锋副局长指出,目前我市工业固废收运体系尚不完善,“低散乱污”企业数量多,一般工业固废实际收运量少;可填埋类一般工业固废去向仍不明确;二次分拣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部分企业法律意识淡薄,宣传力度还需加强。为克服以上难题,周立锋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了3点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政企要做到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二是时间再抓紧,重点抓牢2个时间节点:6月底前实现一般工业固废收运体系全覆盖,12月底前建成省级“无废城市”;三是宣传再强化,打造一批具有余姚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载体和亮点,营造“无废城市”创建氛围,传播无废理念,为“无废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