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进展
深化“就近办”改革,阳明街道“最多跑一次”再出实招
发布日期: 2022- 05- 30 15: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阳明街道

重构服务格局、延伸服务链条、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就近办”月办件量近7000件,满意率达99.8%……日前,阳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办”改革在全市现场会上受到了关注和肯定。

一、推进职能优化整合 服务链条向基层延伸

街道以群众需求设置服务事项和职能定位,中心大厅共设窗口25个,业务涉及10个部门,可办理事项达450余个,日均接待群众430人左右。同时,街道下放服务权限,扩大村级“就近办”业务事项,在中心、新城市社区、智能光电小镇舜宇新基地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形成的“十五分钟政务办事圈” 大大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便捷度。

二、健全“智慧化”布局 无差别受理开创新局面

打通业务壁垒,开通8个无差别受理窗口,推行“一站式”办理,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的服务模式。将重点业务的受理、经办、审核等各个环节的服务办理要点、系统操作步骤和提供材料要求等信息汇总成册,确保“就近办”业务经办的高效运行。

三、创新服务模式 数字赋能再添源动力

2021年开始,街道率先落实“全城通办”改革,打破属地办理的局限,实现“就近办”、“异地办”。目前公安100%事项,人社、医保95%以上事项已实现全城通办,更多的群众和企业在改革中获益。同时,街道积极顺应数字化变革,加快远程帮办、微信代办等服务举措,将政务服务从窗口转移到网上,确保高频事项“指尖办”,特殊事项帮办代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