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政策速递
我市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02- 10 09: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努力落实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毛丕显,市府办分管副主任,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分管工业乡镇长、主任,8718余姚平台负责人,部分科技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梁红霞汇报了2021年度高企培育工作情况、2022年目标任务及下步工作打算。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5年的123家增长到2020年的294家,超额实现倍增,2021年有效高企数量预计将达385家以上。她强调,下阶段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精准施策;二是精准挖掘;三是精准辅导;四是精准审核。

随后,朗霞街道、经济开发区围绕高企培育工作做法及下步措施作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分别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落实高企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推高新企业培育工作做情况汇报;铭阳科技围绕就高企申报辅导工作做经验介绍。

最后,市委常委毛丕显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目前的高企培育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且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企培育认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余姚制造业强市优势,全力做好培育文章;二是以我市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目标去努力,实现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升;三是加大各类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参与高企认定的主动性、积极性;四是充分发挥培育认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五是建立市、乡镇、园区纵向联动培育机制,强化目标攻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