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政策速递
我市召开创业创新平台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2- 10 09: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为推进创业创新平台建设,总结梳理工作亮点及成效,分享交流研究院、孵化器(众创空间)可持续发展经验,2022年1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创业创新平台联席会议,市委常委毛丕显,市科技局局长梁红霞,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研究院、孵化器(众创空间)及科技大市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局局长梁红霞总结了全市创业创新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2021年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累计集聚各类人才316名(含研究生),先后获批宁波市级以上项目33项,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49件,全市研究院开展院企对接活动近30次,累计服务企业1447家次,服务金额超4800余万元;此外,全市现有2家孵化器、2家众创空间,累计孵化企业423家,在这4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中,有3家被认定为省级平台。

随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余姚中国塑料城塑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余姚市萨塞克斯人工智能研究院、宁波市舜安人工智能研究院、中意启迪科技城等平台作典型交流发言。

最后,市委常委毛丕显作了重要讲话,毛常委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平台要找准定位,从内部孵化培育、外部招引集聚、服务地方产业、实现自我成长、助推工业强国等五个方面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服务余姚产业发展。他强调,各研究院要以细分行业为基础提升研发的高度,以需求为切口增强院企融合的粘度,以研发为基础提高院企对接的深度,以市场为根本拓宽技术合作的广度,要在提升发展活力、强化造血能力、优化发展生态上下功夫,破除难题,积极打造高能级的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各平台要在建设过程中增强市场意识、营销意识、争强意识和换位意识,形成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为余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