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瞄准民生短板 破解民生难题​
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 2022- 01- 21 09: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瞄准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市人大监督支持下,我市各相关责任单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去年确定的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的22个子项目已全部完成。

开展村级水环境整治,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举措。去年,我市加快推进4个村级水环境整治工程,低塘街道低塘村、小曹娥镇朗海村和镇海村、黄家埠镇五车堰村等4个村已全面完工;同时,启动2个村级水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马渚镇乐安湖村、牟山镇魏家村村级水环境整治工程。

优化老年健康环境,提升老年健康素养,促进老年健康服务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我市将老年健康促进工程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去年,我市对3.1万名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已接种45236人;对1000名50-74周岁户籍居民进行结直肠癌筛查服务,已服务1003人;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医养小屋”建设,除大隐、四明山两个乡镇不符合建设条件,其余乡镇(街道)均已实现覆盖。

继前年实施推进农村文化礼堂新建工程后,去年,我市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成年度任务。其中,开展公共文化演出配送449场;送培训、送讲座、送非遗课堂等全民艺术普及活动129场;21个乡镇(街道)图书馆全部达到宁波一级馆以上标准;完成6个百姓健身房、3个村级多功能运动场、2个笼式足球场建设等。

为全方位激励技能人才立足岗位持续提升技能,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创造,我市实施了新时代余姚工匠培育工程。去年,我市开展技能人才培训34487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811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72.4%、102%;新增11家技能等级认定单位,完成目标任务的366.7%;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31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评选1家宁波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余姚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超额完成任务;开展姚工学堂职工培训415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

城市功能与品质既关乎城市形象,又代表城市品位,既决定宜居程度,又影响产业集聚。去年,我市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其中,实施滨江水环慢行系统建设工程(一期),对新西门桥至竹山江桥间姚江南岸、最良江北岸约10公里环线进行绿道改造,已于6月投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休闲场所;实施市政道路“补丁”减量工程,已完成新建路(北滨江路-南河沿路)、北滨江路(玉立路-舜水南路)、南滨江路(西石山路-舜水南路)、舜水南路(北滨江路-阳明西路)路面品质提升工程,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实施“厕所革命”工程,新建公共厕所5座,整体改造公共厕所7座,进一步提升公厕建设和管理水平。

此外,我市还实施“农村路名亮显”工程,已为全市261个村设置道路指示牌2334个;实施公共卫生补短板工程,市人民医院感染综合楼建设项目已通过工程验收,计划于近期投用;实施城区小学扩容工程,梨洲街道古路头小学、兰江街道锦凤小学建设有序推进,均完成去年开工的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