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舜建集团全力备战冬季天然气保供“大考”
发布日期: 2022- 01- 20 09: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国资办

目前,我市有安装天然气用户12万余户,2021年总供气9583万方、同比增长35.8%,今年1月11日又创下日供气量46万方新纪录。针对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及冬季日供气量持续高位运行特点,舜建集团抓源头、重保障、提效率,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一是储气调峰,增加气源供给。积极争取上游气量指标的同时,与余姚申燃能源公司签订保供协议,确保临时气化站气源储备充足,并加快推进余姚天然气保障工程LNG应急气源站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主体已竣工,预计今年8月底具备通气条件,届时可满足市域8天应急用气需求,同时在确保城市应急功能的基础上实现城市高峰用气时调峰补气。

二是压实红线,确保安全供气。开展春节前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重点岗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管理。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4小时密切监护用气需求量及峰谷段安全供气情况,强化入户安全检查管理和监督,元旦以来,累计完成居民用户入户安检1870户。

三是线上运营,提高办事效率。正式上线集设备管理、工单管理、营收管理、网上营业厅及呼叫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燃气”平台,目前营收管理、设备管理、工单管理模块已运行,实现业务单线上派送、智能抄表等,其中营收模块支持多渠道缴费,该模块上线1小时内,支付宝生活缴费业务访问量破5000人次,成功缴费2000余笔,大大减轻了营业厅压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