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汉风姚城”主题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01- 19 08: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汉风姚城”——余姚汉代历史文化主题展在余姚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小贤出席开幕式。

展览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物局)、余姚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姚市文物局)、余姚市文物保护管理所(余姚博物馆)承办,将持续至4月20日。

余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秦时置县,汉代建城。此次展览共分为“越地长歌”“置县建城”“儒风乍起”“迷仙崇道”“百业肇兴”五个篇章,系统展示汉代及其前后余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内容。展览共展陈各类文物50余件,除余姚博物馆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外,近年来在梨洲街道花园新村汉六朝遗址、穴湖孙吴时期虞氏家族成员墓葬等考古发掘项目中新出土的精品文物也悉数出展。众多反映汉代余姚历史文化的精美图片、考古发掘现场的实景模型等也在此次展览集中展示。此外,2020年花园新村考古发掘出土的东汉时期木觚、封检等珍贵的简牍文书,也将在完成保护修复后择机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近年来,我市通过考古调查、发掘和文献整理研究等方式,积极推进考古成果发布转化,加强文物展览展示,为公众了解余姚这座千年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供新的窗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